Melamine.

周吹。

他们会去想去的地方

无忧三途🐳:



—三国宜居城市。






1.南京—秦淮河畔


适宜居住对象:孙权x陆逊


简介:博爱之都,六朝金粉,历史悠久,也是三国建业,吴国的定都之地。


作为生活在那里的吴大帝自然不会有不习惯,而陆都督,一直想从武昌回到建业,这也从某种意义上了却他的心愿。


生活方式与习惯:


-选在秦淮河畔,主要是以此方式提醒陆逊,别老放火玩。闲时乘秦淮内河画舫,看一看千年前的灯火通明。


-咸水鸭和老鸭粉丝汤都好吃。生气时来一碗,尝尝陆逊亲手腌制的鸭子。老鸭粉丝汤补阳,对于某权来说,他值得拥有。


-中山陵在南京,没事干两人可以去登山,瞻仰陵墓上的四个大字:天下为公。孙权墓也在南京,清明可以顺便去祭拜,哭一哭吊个丧,参观那里的博物馆并被自己喂自己狗粮。


-警告:不要在孙权面前提起:兄弟,你也是一条好汉。


-两个人如果吵架了,孙权可以让陆逊滚回武昌。历史重演,非常方便。




人文关怀:


南京的前辈们留下了很多古诗词,生活在那里的权逊二人多多少少会接触。


-不见蒋陵清秋梦,犹待苏吴复归箫。(后来因为渣权弱鹿的同人文一下出名)


-朱雀桥边野草花,乌衣巷口夕阳斜。(旧时吴帝心口鹿,嫁入孙权起居家)


-吴宫花草埋幽径,晋代衣冠成古丘。(孙权:不要把大吴和它晋相提并论(ノ=Д=)ノ┻━┻)


-人世几回伤往事,山形依旧枕寒流。(…来人,把这个作者叉出去杀了)








2.南京-三国村


适宜对象:吴国全体打牌搓麻将消遣之处。


简介: 位于南京马场山,相传,是当年周瑜筑造的马厩场之地。被现代人开发成景点。


村内,山峦起伏,低岗缓阜,林木苍劲,楼阁亭榭错落有致,各种花卉四季争艳,登高远眺波光粼粼。村内生态环境谧静幽雅,是吴国将领休闲游览的好去处。


生活方式与习惯:吴国那堆人日常打牌之处,比如一周搓一次麻将,一月比一次骑射,一季玩一次流觞。


并且时不时有大型烟火表演(周瑜x朱然x陆逊),恩爱狗粮派送(孙策x周瑜),分手斗殴现场(甘宁x凌统),长辈训话时间(张昭x孙权)。


偶尔也会有曹魏、季汉的人员参加,不过曹魏出行往往携带张辽。




村内公约:


入盟魏、蜀、吴,三国争霸,友谊第一,PK第二。(虞翻请保管好你的口水)


崇尚自立根生、自娱自乐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(主公休想蹭白食)


交友真心,玩时开心,对决用心,做事良心。(邓展请你与曹丕比剑时别放水)


村内消费使用令牌、通关牌或代币铜钱,拒绝消费。(鲁肃大爷快收回你的人民币)


食物天赐,拒绝暴敛天物,拒绝酗酒,且行且珍惜。(曹植求你少喝点)


除烟火、篝火、烧烤、大灶区外拒绝使用明火。(……此条暂且作废)


消费不浪费,热闹不胡闹,风流不下流,多情不滥情。(孙权,快听听,洗洗耳朵好好听听)






3.合肥—庐江


适宜居住人员:孙策x周瑜


简介:东与巢湖市、无为县接壤,南以枞阳县、桐城市为邻,西靠舒城县,北抵肥西县。


策瑜居住地为三国时期吴庐江。


是两人缘分开始的地方,尔后蔓延了数十年,故乡一直在心里最深处,不曾离开,不会断绝。


生活习惯与方式:


-这座城市比较小,发展也不快,悠然恬静,与世隔绝。当看惯了人世杀伐后,最终回到了老家。


-闲时问月,兴来弹琴,醉里论道,醒时折花。然而不可以让孙策弹琴,就算让孙策弹琴,也必须要周瑜坐在对面或站在身后。


-巢湖风光一碧万顷,周末还可以去钓鱼。在船上吃鱼时,偶尔会发展成吃瑜。


-舒城桃花漫山遍野,春三月尤为灿烂。这时也可以约二三人去赏花,顺便念叨一下某同人文的诗句:三月舒城桃花色,十里江东少时歌。


-周瑜墓在庐江。不过策瑜二人都不是那么注意身前生后名,便也不曾去祭拜过。


-虽然以上生活如此闲适,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事业,两人大多时间是在外地出差,处理公司的各项事务。因而一年也只有不到两个月,才能聚在一起,醉于故乡。




其他:


-孙策钓的鱼吃不完,最后全寄给他弟弟了。
陆逊:孙哥,下次寄点刺少的,你弟老卡喉咙。


-周瑜:“温柔乡?不,那不是我和伯符的归宿。”






4.许昌—颍川


适宜居住人员:曹操x郭嘉


简介:曹魏人才的摇篮。诞生了荀彧郭嘉陈群钟繇等人,士族相传,是曹魏人才的后备提供地。


但由于以上人物,荀彧和曹公分崩离析,就算不提前尘,也回不到当年的感情。陈群钟繇正常君臣。


所以最后情最深意最切的,就只有曹郭二人了。




生活方式与习惯:


-其实荀彧也在颍川,经常过来叮嘱郭嘉,少喝酒,太伤身体。


-春雨宜读书,夏雨宜弈棋,秋雨宜检藏,冬雨宜饮酒。当然,对于曹郭来说,任何时刻都可以饮酒。


-偶尔针砭时弊,谈论古今兴亡,歌一曲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


-一大乐趣是读三国演义,比如读到吕伯奢时感慨万分,读到月旦评时哈哈哈哈哈,真真把大笑改成了大喜。


-曹操继续当个诗人,写词,旁边那位就改成歌来唱。他们一次发在了5sing上,竟被粉丝吹捧,哭着说:这是真的短歌行了。


-没有家国天下,没有暗算心机。小地方不反对同性恋,活的便自由自在,逍遥得意。




其他:


-郭嘉:其实,如果你想再次去赢得天下,去成就宏图伟志,我能帮你搞定。(认真加自信)


-荀彧(无语加扶额):算天命的人是活不长的,少作死行不行。


-曹操(演义式大笑):赚了一辈子天下,没得到什么。别的来生再说,这一世只想赚个你。








5.成都


适宜居住人员:姜维x钟会


简介:天府之国,四川境内,季汉的都会。是蜀国最后一个沦陷的地方(伪),姜维的战亡,意味着一个国家的毁灭。


钟会是不愿意再居住在长安洛阳等地的,而姜维死脑筋,一定要住在成都。那能怎么样,那只好听他的了。




生活习惯和方式:


-日常祭拜武侯祠。日常去天府广场哀悼一下自己死的地方。


-找诸葛老师下棋,听先主公讲人生道理。月英阿姨泡的茶很好喝,并且他们的书真多,每周都可以借上一两本。


-青白江很壮阔,有时要站在江边,感慨故人往事。


-川大不大,姜维在里面任教。钟会搞科研,偶尔提前下班,就在川大的图书馆里坐着读书,手机关成静音,等爱人一层楼一层楼地找他。


-千万不能在钟会面前提起司马昭,也不要在钟会面前提起王元姬。


-夏侯霸来喝酒看球,与钟会互怼,可以掀翻屋顶。


-后来姜维与夏侯霸就不在家里看球了。


-成都的菜非常辣,面条好吃。每周要给钟会买甜点,给他做菜不能放辣椒,花椒也不能放太多。


-正月十七要摆出严肃的模样,绝对,不能,旧事重提。




人文关怀:


-王衍诸人宁足责,姜维竖子自应穷。(就算是表扬我,听着也很不舒服)


-邓艾槛车钟会死,忠魂含笑对剑山。(!不要把本英才和种地的相提并论!)


- 孔明深有意,钟会亦何才。 (这什么,修罗场吗)






6.洛阳


适宜居住人员:曹丕x司马懿


简介:曹魏与西晋的定都之处,九朝(不止)老都,四大古都之一,护城河缓缓流淌,给这个城市带来历史的厚重。


然而,曹丕本来真的不想看见司马懿,真的一点也不想看见。后来他又想通了,堂堂魏文帝,爱恨恩怨一笔勾销,只管今世,莫问前尘。




生活习惯与方式


-上辈子没有过瘾,这辈子可以办到。曹丕做了闲散的作家,整理自己的词集,而司马懿继续当老师,带坏祖国未来的花朵。


-对于权势,想到头,觉得也没有好相争的,无非烟云过眼,不扰素心。上辈子是皇帝,就努力把皇帝做好;这辈子其他身份,也只管去做罢。


-生活状态:因雪想高士,因花想美人,因酒想侠客,因月想好友,因山水想得意诗文。


-两人的陵墓都在首阳山,祭拜很方便。可惜的是现在已经成了景点,游客众多,不得安宁。


-司马懿:不知道我算不算自己的子孙给自己上坟。
曹丕斜了他一眼。
司马懿打了个哆嗦,乖乖闭嘴。


-去函谷关,去老君山。这世间千般美景,曾经不能看的,曾经错过的,如今,都予我胸怀。


-明月皎皎入我床,星汉西流夜未央。


-腹黑的司马懿依旧在整人,将教育界一群吃白饭的玩弄于鼓掌中。


-并且他学会了装病,比如,在曹丕不高兴时,或在曹丕又开始记挂旧账时。


-但曹丕去学校接他,也常常看到办公桌上,保存崭新的图书。《曹丕诗集》,旁边的本子上做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。


-万事可忘,难忘者名心一段;千般易淡,未淡者美酒三杯。




其他:


“扔下我自己离去了,这种不负责的行为,真是过分。”
“我可是留了一个江山给你,你不要太贪心。”








他们有他们想去的地方。
驻马便是家,又何惧天大地大。
或许,对于正史的他们,家只有一个。
——天下。





——
前段时间不辞而别,因为去看书了,见识更广阔的世界。昨天晚上遇见了两年不见的好友,和他干三杀到尽兴,也聊了三国许多话题,特别开心。
因此回来诈尸一下。所有缘分都值得珍惜(^_^)谢谢还在看的大家,能遇见你们真是三生有幸。

评论

热度(326)